情歌

【俞亮时光】小猪拱白菜2(ABO)

时光是绪川儿子设定

咖啡X巧克力牛奶

捏造剧情预警❗️❗️❗️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预警❗️❗️❗️

前文见合集

——————————

时光分化成O之后,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这些变化让时光觉得当O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近几年由于AO同在一个道场的诸多不便,棋院专门成立了Omega棋手专属的道场以便保护Omega,虽然没有明文规定Omega必须去专属道场,但是Omega家长为了安全考虑,都把孩子送去了。所以普通道场大多都是AB棋手和一些年龄尚小没分化的棋手,O寥寥无几。而奕江湖道场更夸张,就只有时光一个Omega。

方绪和白川不是没想过让时光也转去Omega专属道场,但是时光说还有一个月就定段,不用麻烦了。

作为全道场唯一一个O,时光受到了全道场的温柔对待,首先是他的好朋友洪河,以前都是和时光一言不合就上手的,现在居然处处让着时光,另一位好朋友沈一朗之前就对他很好现在更甚,连时光洗衣打饭这种事都帮他做,让时光差点以为是他妈白川来了呢。其次像阿福田敏则这些普通的道友都时不时对他嘘寒问暖。甚至连奕江湖大魔王大老师上课的时候,前一秒对着问问题的洪河破口大骂连这都不懂,下一秒对着时光平静的说还有什么不懂的吗?还有平时最看不上他的岳智,居然也难得的不嘲讽他了。时光觉得连大老师的宠物母鸡小猪嘴对着他咕咕叫都变温柔了。

这些都不是变化最大的,变化最大的是他的亲爹。就比如他在给方绪说道场的谁谁谁以前和他下棋步步紧逼招招致命,现在和他下棋居然下的非常温柔缓和。方绪听到不但没有为他高兴,还阴阳怪气警告他这个年龄要好好下棋不要想写别的,弄的时光一头雾水。

还有,以前他在道场方绪除了受白川之命来给他送东西其余时间很少联络他,现在每天给他打一个电话,每周都要偷偷摸摸的来看他。并且在方圆市买了房子,让他赶紧从道场搬出来。

这不,催他搬离道场的电话又来了。

“时光,新房子那边都收拾好了,爸把棋盘什么的都给你买好了,你这周赶紧搬出来!”

“我在道场住的挺好的,那些A的宿舍离我都很远!阿朗一个Beta,洪河还没分化,我们一块住完全没有什么问题!”时光可不想搬离道场和他爹住。

“那也不行!万一洪河哪天分化成A了对你有什么想法怎么办?万一哪个Alpha晚上闯入你的宿舍怎么办?”

“我说爹啊,我又不是什么万人迷,哪儿那么多人对我图谋不轨了?”

“我不管,你不搬出来我明天就给道场老师打电话,我说我是你亲爹。”

“别别别,您可真是我亲爹,我明天就搬,明天就搬!”时光作为道场唯一O已经够受瞩目的了,要是再被知道是方绪九段的亲儿子,怕是要被钉在道场门口当展览。

时光搬离了道场去了方圆市的新家,每天两市来回跑的人也从方绪变成了白川。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一年一度的围棋定段赛开始了,时光作为道场第一名不用参加预选赛直接进入本赛。

比赛的前一天,白川在帮时光整理东西,方绪在和时光下棋做比赛前的最后训练。

“我已经在比赛场地附近给你定了五星级酒店,别去和那些棋手挤招待所知道吗!”方绪落下一枚黑子之后说。

时光再一次感受到他爸和以前的不同,要是搁以前他爸只会告诉定段赛争取全胜,哪儿会关心他住哪儿,他就是住公园长椅上他爸都觉得ok。

“我哪儿那么娇贵啊!和阿朗洪河挤一间得了,晚上还能练练棋。”

“不行!”方绪的声音突然拔高,吓得时光差点把手里的棋子掉在地上。

“怎么又不行了,不是都和你说了他俩都不是A,洪河做了检测近三月内不会分化。”时光想劝劝他爸别那么激动。

“那隔壁万一是A呢,那招待所房间之间离的那么近!你要是住招待所也可以,那我就去陪你比赛,在你旁边开一间。”

“别别别,哪儿能让您堂堂方绪九段屈尊住招待所啊!我不住了我不住了!”时光被方绪整服了。

“以前可没见你这么关心儿子,就你以前对儿子那个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儿子是我从娘家自己带来的呢。”一旁收拾东西的白川嘲讽方绪,正好说出了时光心中所想。

“以前和现在能一样吗……”方绪心虚的小声嘀咕。

“明天我送你过去就不陪你比赛了,你爸定那个酒店安保还挺好的,抑制剂抑制贴都在这个小包里。你才刚分化,发情期还不确定,说不定会提前,抑制剂要每天打记得吗?”白川没再理方绪,对着时光叮嘱道。

“好的妈妈。”时光甜甜的叫了声妈妈,对面的方绪表示非常酸,时光好像从小到达都没有这么甜的叫过自己爸爸。

定段赛开始前道场老师分发准考证,洪河看见时光的全名是方时光,脑子里飘过一堆问号。

“时长老,你怎么姓方啊!”

“你这是什么问题?因为我爸姓方呗!”

“不是不是,不是这个意思,就一直以为你姓时来着!”

“你怎么从来没说过?”一旁的沈一朗也发问。

“嗨,你们也没问过啊!”时光一开始生怕和方绪扯上什么关系暴露了,所以就自我介绍自己叫时光,后来发现好像没人脑洞那么大把自己的方和方绪的方联系到一起,但也懒得纠正别人了。

“合着您这么久都用艺名和我们交流呢!”

“行走江湖哪儿轻易暴露真实姓名啊!”

“你们晚上住哪儿啊?我定了三人间,咱仨晚上一起住呗!”沈一朗打断了两人一唱一和的相声表演。

“行啊!”洪河一口答应。

“我不了,我家里人给我定了酒店。”时光拒绝道,其实他不想拒绝的,但怕他爹真的陪他住招待所。

“也是,你一个O住招待所确实不安全,你住哪儿啊?看看一会儿能不能顺路走回去。”

“不顺路,我住南边,天元大酒店。”时光指了指南边。

“哟,时长老,啊不,方长老,您不但隐姓埋名还隐瞒了自己的小开身份,都和岳智一个住宿标准了?”洪河听见酒店名字吓了一跳,五星酒店一住半个月,得多少钱。

“什么小开不小开的,我妈觉得那安全一点让我住那儿的。”时光解释道。

“比赛还有半小时开始了,我们先进去吧!”沈一朗催促两人。

“加油!一定都能定上!”三个老友在场地门口为彼此加油打气。

定段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赛程过半,时光依然保持全胜战绩,沈一朗和洪河在B组也都保持不败,在这个阶段保持全胜的只有他们仨还有一个陌生的名字,俞亮。

俞亮和时光都在A组,时光还没碰上他,但好像也没在赛场见过他,听阿福说这个俞亮几乎都是中盘胜,甚至多数时候没下超过一百手就拿下了比赛,所以通常都是第一个离开赛场的。

这么厉害的人,时光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和这个俞亮对上一局了!

时光对上俞亮的时候,已经是定段赛的最后一场了,两人现在都是全胜战绩,这一场比赛是两人争取A组第一的比赛。

比赛的那天,时光早早的就到了赛场,等待着这个他期待已久的对手。

“是你?”时光看着刚刚落座在他对面的棋手。

俞亮也认出了时光,那天在车上他以为时光只是个爱吹牛的业余棋手,没想到居然是和自己一样保持全胜战绩的冲段少年,他向时光颌首示意。

“你也是冲段少年啊!我还以为你只是围棋爱好者呢!”时光也是这么以为俞亮的。“啊,我妈说要是没有你我就惨了,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谢谢你标记了我!”

什么标记?是临时标记!俞亮皱紧了眉头,这个Omega到底有没有点常识啊!他再大点声全赛场都以为他俩有点什么了。俞亮从小见过的棋手都是沉稳的,最跳脱的也不过就是他的师兄,好像也没有眼前这个脸鼓鼓眨巴着眼睛的Omega这么不靠谱吧!

“是临时标记,当时也只能那么帮你了,小事而已,不用谢。”俞亮皱着眉头耐心的解释。

“嘿嘿,还是谢谢你啦!很期待和你的对局!”时光笑着说,“和我下棋你不高兴吗?为什么皱眉头呢?”边说还边上手揉开了俞亮眉心的结。

俞亮鬼使神差的没有躲开,看着对面Omega棋手笑意盈盈挂着梨涡的脸,俞亮在心里评价了两个字,轻浮。

但是...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

对局开始,时光猜先胜出执黑,俞亮执白。

棋到中盘,双方仍有活路,两位通常都是中盘获胜的棋手难得的将棋局拖进官子阶段。

此时一些比完赛的棋手都围过来观赏这场势均力敌的冠亚之争,在定段赛能有这种水平的对局并不多见。

比赛越来越胶着,双方都开始不断进入长考。俞亮长考结束,一手断落在了黑棋的空隙。

“这是谁赢了?太细了算不出来啊!”旁边围观的棋手小声交流。

时光看着俞亮落下的白子,叹了口气,这么细微的破绽都被对方发现了,自己已经没有挽救的机会了。

“我输了。”时光低头认输,极好的点目功夫让他看出自己算上贴目输了一目半。

“多谢指教。”俞亮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不靠谱的Omega棋力居然和自己不相上下,但是棋风倒是和他的人一样跳脱。

两个人一起出了赛场。

“以后还能和你一起下棋吗?”时光很快从输棋的阴霾中走出来,两个浅浅的梨涡又出现在了嘴角。

“当然,你以后可以来方圆市的黑白问道找我,我平时都在那里下棋,定上段之后可能签了队伍就不在那儿下了,以后说不定会在围甲赛场上碰上。”俞亮难得的说了那么多话,他确实很少遇到同龄和他棋力相当的对手。

“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时光递上他的手机。

俞亮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听见身旁的Omega说:“你想加入围达G.C吗?我和他们的老板很熟的,我可以介绍你加入哦!”

俞亮无奈的撇了撇嘴,又开始了,这个小棋手到底多崇拜他师兄啊,都崇拜出臆想来了!

“不用了,我会自己联系的。”俞亮拒绝。

“也是,你是A组第一肯定有很多队伍想要签你啦!”时光有些失望,他做好了不加入他爸战队的打算,还希望着能给他爸拉一个和自己棋力相当的人加入呢!

出了赛场,看见洪河和沈一朗在门口等他,时光飞奔向两个好友,三个都定上段的小伙伴激动的抱在一起。

俞亮从后面慢慢的走着,他有些羡慕时光定上段有朋友可以庆祝,他从小就知道围棋是孤独的,他觉得朋友不重要,只是有的时候会寂寞。

“我们晚上要庆祝定段成功,你要一起吗?”时光对着慢慢走上来的俞亮说。

“我?”俞亮对这个邀请有些意外,他从来没参加过什么朋友聚会,“不了,我回方圆还有事。”他还是拒绝了。

“那好吧,我回方圆肯定会找你的!”

“嗯。”

时光给白川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定段成功了,但是输了一场,他说他爸会不会不开心自己没全胜定段,白川在电话那边冷笑说他今天就是没定上段他爹都得上街上放两挂鞭炮庆祝一下他比赛结束。时光又说今天晚上不回方圆了要和朋友庆祝,白川说行,时光听见他爹在那头抗议但是被他妈无情打压,最后只能对着电话大喊叮嘱他千万别喝酒。

别喝酒?我以前就是喝汽油您都不管吧?时光挂了电话想,但是庆祝嘛,怎么可能不喝酒?

评论(85)

热度(5200)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