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

【俞亮时光】小猪拱白菜 1(ABO)

时光是方绪白川的儿子设定,方绪白川隐婚生子,知道的人很少。

咖啡X巧克力牛奶

本文时光全名方时光...

最近看见很多这个设定,非常喜欢,所以打算自己写一篇!

——————————

三十四岁的方绪九段有个十六岁的儿子,这件事知道的人很少,方绪和白川结婚十六年了,这件事知道的人也很少。

要问为什么隐瞒,两人青梅竹马,刚年满十八岁就偷食了禁果,方绪老师年轻力壮,百步穿杨,才一次就中奖了。十八岁就因为意外有了孩子就结婚说出去实在是不光彩,方绪作为一个光环和黑料一样多又不讨媒体喜欢的棋手,这事传出去不知道会给《体坛毒舌》提供多少素材。

所以方绪和白川这对合法夫妻,过着像见不得光的地下恋一样的生活。白川为了不暴露搬去了方圆市隔壁的乌鹭市,在那里开了间少年围棋班,方绪每天就在两市之间来回跑。两人虽然是因为孩子的意外到来而选择结婚,但是婚后也一直恩爱有加,只是这种见不得光的婚姻让两人有些疲惫。

说起他们的儿子方时光,方绪总是非常骄傲,他在围棋上的天赋远远高于他们夫夫,本来十三岁就可以去参加定段赛了,但是白川想让他再磨砺几年,晚点进入职业世界,现在正在方圆市的奕江湖道场学棋。

没有人知道方时光跟方绪的关系,甚至很少有人知道他姓方,大家因为顺口叫他时光,久而久之大家都以为他姓时。只有看过他进入道场报名表的老师们才知道他姓方,但也没人认为是方绪的方。唯一他们能扯上关系的就是时光当年进道场报名晚了,是方绪给当的推荐人。当时道场的扳老师还调侃过都姓方不会是亲戚吧,但他也不会想到他是方绪的儿子,毕竟方绪三十出头哪儿能有这么大一儿子。

时光和方绪都在方圆市,但是方绪却不能光明正大的去看他,每次都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时光嫌麻烦,叫他爸以后别来了,他在这儿有吃有喝有朋友,不用担心。方绪觉得言之有理,所以每月除了小心翼翼的接送时光回家之外,就很少来看他了,为此,方绪没少挨白川骂。

今天时光道场放假,方绪早早的就把车开到道场后门等他。没想到时光的好朋友洪河今天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走了平时鲜少有人走的后门。

“方绪老师好。”洪河看见方绪老老实实的打了个招呼。

“你好。”方绪听儿子提起过这个朋友,他看洪河见到他有点紧张,于是露出标志性兔牙笑了笑“别客气,叫我绪哥就行。”

“绪哥,您来这干嘛啊?”洪河这个人自来熟的很,和方绪自然而然的搭上了话。

“哦,我路过,路过。”方绪边说边开车门上车,打算发短信告诉时光换个地方等他。

他还没来得及上车,时光就出来了,他看见正在和洪河说话的方绪想马上掉头走,而洪河刚好回头看见了他,时光只能硬着头皮走上前去。

“时光,看看我在这儿看见谁了!快来和绪哥打个招呼。”洪河兴奋的拍着时光。

绪哥?叫自己亲爹哥不太好吧?

“绪...叔叔好。”时光思索了一下还是没大逆不道的叫出那声哥。

方绪嘴角抽了一下,这声叔叔也让他不太好应。

“叫什么叔叔啊?都把绪哥叫老了,他让我叫他绪哥你叫他叔叔,我不是还占你便宜了?”洪河又在继续逼迫时光大逆不道。

“绪...绪哥好。”时光叫出来的时候有些想笑。

“你...你好。”方绪不知道是被自己亲儿子叫叔叔和叫哥哪一个更操蛋。

洪河接了个电话先走了,时光看见洪河走远了,又确认四周无人,才上了方绪的车。

“你这崽子,人家让你叫我哥你就叫啊!”方绪冲着副驾驶的儿子骂道。

“那你一大把岁数了,让一个和你儿子同龄的人叫你哥,你好意思啊!”时光回呛他年轻的爹。

“那你就不会叫一声方绪老师?又叔叔又哥的。”

“我那不是看见洪河在慌神了,我脑子都懵了,哪儿反应的过来啊!下次你别接我了,我坐客车回去。”

“别,你妈知道了不得骂死我。”

时光看了他爹一眼,合着他爹接送他都是看在他妈的面子上呢!果然父母是真爱,他是个意外。

“我一会儿和我妈说!”

方绪对这个儿子虽然喜欢得很,但是却不是很上心,因为他想一个秃小子,怎么也吃不了亏。再加上方绪只比儿子大十八岁,而且他看起来更年轻一点,他很少用父亲的威严去压时光,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呃,确实是有点像兄弟。

方绪是典型的重女轻男,重O轻A。当年他殷切期望白川可以生下一个白白嫩嫩的女儿,生下儿子他失望了好久。后来又寄希望于时光可以分化成一个像白川一样温温柔柔的O,但是这个小子从小上树爬墙,调皮捣蛋,虽然还没分化,但分化成O的概率非常小。

可白川对这个个儿子可是十分上心,从小到大事无巨细,从衣食住行到围棋学习,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细致到方绪都有些吃自己亲儿子的醋。

所以当时光向白川提出自己坐客车往返的时候,白川不但不同意,还把方绪骂了一顿。方绪委屈,你儿子提出来的,你骂我做什么?

时光回道场这天,白川早早的去上课了,方绪因为围达有急事要处理需要提前回方圆,问时光要不要和他一块走,时光正好不想让他爸送他再产生一些什么尴尬,于是拍着胸脯保证他自己坐客车去没问题。方绪也觉得没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不能被白川发现,于是叮嘱时光千万别和他妈说。

时光一个人上了客车,上了车找到自己的座位,看见自己邻座坐了一个小帅哥,不但脸好看,穿的也十分讲究,像是韩剧男主角一样,恰巧这位男主角手里拿着一本封面是他老爹的天下围棋。

“你也下围棋吗?这杂志封面上的人我可熟了。”时光主动搭话。

韩剧男主角没想理他,对他投了一个质疑的眼神。

“嘿,你还别不信!真的可熟了,我可以给你弄一本他签名的杂志呢!”

韩剧男主角不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撇了撇嘴,把头偏向窗户,戴上了眼罩。

还挺高冷,时光心想,他也没再自讨没趣的继续搭话,拿出手机给方绪发了个短信告诉他上车了,然后打算进入梦乡。

车开到一半,时光被一股浓烈的巧克力牛奶味熏醒的,他睁开眼睛,发现车上所有人都在看他,连旁边那个不爱搭理他的韩剧男主角都在盯着他。

“怎...怎么了吗?”时光被全车人盯的有些发毛,不解的问道。

“小朋友应该是分化成Omega了吧,要不要叔叔帮你解决一下啊?”一个猥琐的大叔不怀好意的说,然后车上周围几个猥琐大叔发出了阵阵猥琐的笑声。

“我?分化?Omega?”时光懵了,他没想到自己会分化成Omega,还是在周围一个熟人都没有而且十分密闭人又多的客车上。

他越来越热,车上的巧克力牛奶味也越来越浓,车上几个不怀好意的A眼神也越来越露骨。

“你要不要先联系一下你的父母?”旁边的小帅哥终于开口,他一直不说话时光还以为他是韩国人呢。

时光这才想起来打电话,给白川打了一个没接,给方绪打也没接。时光已经快被汗水浸透了,也没力气继续打电话,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会要死在这里吧,或许是被车上哪个丑陋猥琐的Alpha标记而被毁了一生,时光陷入绝望,他还没定上段呢,他还想继续下棋,他意识模糊,昏倒前看见旁边那位韩剧男主角在急切的摇晃他。

“谁有Omega抑制剂?”俞亮,也就是时光旁边的韩剧男主角,着急的向全车人发问,这时车上看热闹的人才纷纷缓过神来,有几个Omega在包里翻找,但是都一无所获。

俞亮看车马上要到方圆了,拿出手机播打了120。旁边昏倒的Omega散发出的信息素味道浓的有些呛鼻,就连他这种克制力极强的顶级Alpha都受到了一些影响,在看看车上那些垃圾Alpha都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引诱这个刚分化Omega,恨不得马上把Omega拉下车。

俞亮觉得这样下去这个Omega一定更危险,他摸了摸Omega后颈突出发烫的腺体,用力的咬了下去。

时光后颈一阵刺痛,意识模糊的睁开眼睛,看见眼前放大无数倍的脸,他想至少不是那些满口垃圾话的猥琐Alpha,还是个帅哥,然后再次陷入了昏迷。

一瞬间,浓烈的咖啡味和巧克力牛奶味混合在一起,又苦又甜又香醇的味道充满了整个车厢。那几个虎视眈眈的Alpha在顶级Alpha信息素的冲击下也都纷纷收敛起自己那不值一提的信息素。

“哟,小伙子还挺正直,这么漂亮的雏儿只做临时标记不是可惜了?”还有一个在信息素上被压制想逞口舌之快的垃圾A用言语刺激俞亮。

俞亮没理他,只是释放更多的信息素,直到那个垃圾A被呛的满脸通红说不出话。

车子很快到了方圆市,救护车也已经在车站等着了,俞亮想拿旁边Omega的手机联系他的家人,却发现他的手机已经关机了,俞亮想起刚才这个人说好像和他的师兄很熟,要不要试着联系一下?但后来又否认了他的想法,估计这是师兄某个狂热小棋迷在吹牛吧!俞亮还是决定好人做到底,把人送到医院。

到了医院,俞亮帮人把手机充上电,刚开机正好手机来了电话,来电显示是妈,俞亮接了起来。

“刚才打电话了?怎么了?”

“您是这个手机号码的母亲吗?”

“是,怎么了?时光出什么事了吗?”电话那头的语气瞬间紧张了起来。

“他现在在方圆第一人民医院,他刚刚在客车上分化成Omega了。非常抱歉因为车上没找到抑制剂我对他进行了临时标记,希望您不要介意。”

“什么?在客车上分化成Omega?客车?他怎么会坐客车?”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颤抖,“感谢你帮他做了临时标记,要没有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边恢复了一会儿向他道谢。

“不用谢,您能马上赶过来吗?我这有些事还要办,我得离开了,他现在已经打了抑制剂睡下了。”

“我马上赶过去,您有事先走吧,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以后向您当面致谢。”

“不用了,这没什么好感谢的,还要谢谢您没有怪罪我临时标记了您儿子。”

俞亮挂了电话,看了一眼熟睡的Omega就离开了医院。

这边白川挂了电话急的要死,一想起儿子在客车上分化成了O就心有余悸,要是没有这个好心人后果不堪设想。他现在赶过去还需要一些时间,马上给方绪打了个电话。

“方绪,我问你,为什么要让时光一个人坐客车回方圆?”白川怒气质问道。

“啊,就我这边有点急事就先回来了,他说他自己坐客车可以的。”不清楚发生什么的方绪还在心里骂时光这个死小子不靠谱。

“你知不知道他在客车上分化成O了?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什...什么?”方绪没想到只是一次放时光去坐客车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他现在在方圆市第一人民医院,你赶快过去,我也马上赶过去了。”

“好好好。”方绪连忙应下,赶紧穿上外套驱车赶往医院。

方绪赶到医院时时光还没醒,他到医生办公室询问情况。

“201的病人怎么样了?”方绪急切的问。

医生抬眼看见方绪,她是认得这个绯闻颇多的九段棋手的,她寻思这位花花公子不会是勾搭上未成年Omega了吧!

“你和病人是什么关系?”医生问这个问题可不是出于八卦,只是正常的询问。

“我是他父亲!”这种时候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而且医护人员都是会保密病患信息的,泄漏病人信息可是会被开除的。

医生显然有被震惊了一下,但良好的专业素养让她很快恢复了正常。

“既然是父亲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让孩子在那种地方分化?幸好那辆车的司机是个Beta闻不见信息素,要是连司机都影响了出什么事故怎么办?到了要分化的年龄也不提前来做检测!一个Omega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分化有多危险你知道吗?”医生不愧是从业十余年的专业医生,默默吃瓜的同时向方绪提出一串质疑。

“本来是预约了下周的检查,没想到这么快...而且他的性格也不像会分化成O的样子...他没出什么事吧!”

“你不知道第二性别的分化和性格的关系只有百分之八十吗?还有百分之二十的意外的!病人没出什么事,幸亏车上有个正直的A给做了临时标记才没出什么大事!你可得好好感谢人家!”

“什么?他被临时标记了?”方绪知道那种情况下临时标记是最好的选择,但想到自己的儿子刚分化就被人咬了一口心里还是不好受,自己还得感谢这个咬了他儿子一口的人。

“那种情况下的临时标记也是合理合法的,你有什么资格怪人家?要不是有人家你儿子是什么下场你自己想想,现在那么多被信息素和欲望支配的垃圾A,庆幸你儿子旁边有一个克制力极强而且正直的顶级Alpha吧!”

方绪这才开始后怕,要是真出了什么意外他怕是要后悔一辈子让时光上了客车,他开始责怪自己平时对时光的关心太少,一直让他处于放养状态。

没过多久白川也赶来了医院,他确认了时光没事,看了眼守在床边的方绪。

“如果时光真出了什么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

“妈,这事儿真不怪爸,是我坚持要坐客车走的,您别和他生气了!”时光早就醒了,只是被他爹吓到了才一直装睡。他那个平时对他只会上脚踹的爹居然温柔抚摸他的头,还忏悔平时对他不好,甚至还落下了几滴眼泪,吓得时光以为自己还在梦里,赶紧闭上眼睛打算重新启动。

白川没说话,瞪了方绪一眼便不再看他,方绪自知理亏也不敢解释什么,他知道自家师兄近期内是不会理自己了,下一步除了要加倍对儿子好还要制定计划哄老婆。

——tbc——

方绪之前对儿子就属于放养状态,像朋友一样的父子关系,时光分化成O之后就变成一个护儿的老父亲了...

关于方绪的好大儿和方绪的好师弟为什么互相不认识,后续会解释的😁

评论(88)

热度(8767)

  1. 共9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