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

【俞亮时光】拼图

全文3.5k,一发完

时间线接北斗杯之后

轻微ooc

窗户纸文学闷骚亮X直球光

——————————

1

北斗杯庆功宴在方圆市最大的酒店举行,棋院这次难得大方,毕竟这是中国首次拿下北斗杯冠军。

棋院领导和俞晓暘桑原等老前辈怕他们在年轻人放不开,早早就退了场。宴会进行到尾声,年轻棋手们早已醉作一团,哭的笑的吵闹的,场面好不热闹。

庆功宴的两位主角之一时光初段喝了不少,正抱着洪河大哭。

“这个庆功宴本来该是给你举办的,我算个什么东西,要靠兄弟实施才能去比赛。“

“行了,时长老,我要是去咱还不一定能夺冠呢!再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下届小爷我亲自上阵,杀他们片甲不留!”

“说好了,下届咱一起参加!可别再说什么放弃围棋了。”

“不放弃了不放弃了,我爸现在好多了,我下棋也能照顾的过来,你也别再整那出了。”

时光在心里说不会再放弃了,为了褚嬴,也,为了俞亮。

庆功宴另一位主角俞亮三段看见抱在一起的时光和洪河眉头皱紧,俞亮和他的父亲一样,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从不饮酒。他走向抱在一起的两人,拉开了时光。

“时光,回家吧。”

被拉开的年轻棋手有些不悦,刚想回头骂人,看见是俞亮的脸就挂上了笑容。

“嘿嘿,是小俞老师啊!小俞老师来接我回家了,洪河,我先走了,拜拜~”

洪河摆了摆手表示再见,然后回头去找沈一朗和白潇潇了。

俞亮拉着时光的手一直没松开,俞亮一直在拽着烂醉的时光往前走,突然身后的人停下了。

“俞亮。”

俞亮回过头,看向身后满是醉意脸上却挂着梨涡的人。

“我喜欢你。”

俞亮愣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他没有做回应,只是看着时光醉的有些迷离的眼睛。

“你干嘛不回答啊?行还是不行你说句话啊!“

俞亮还是没有回答,他转回身继续拉着时光往外走,时光心里有了答案,想要把手从俞亮的手里抽出来,但是俞亮攥的很紧,醉酒的他并没有什么力气挣脱。两个人就这样没有牵着手一路无话尴尬的走到了家。

这个家是他们两个回国新租的房子,一室一厅,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已经不需要再下双人赛的棋手还是选择住在一起,住在一张床上。

时光见到床就扑了上去,好像一路上装的清醒和坚强都被瓦解,他趴在床上开始小声哭泣然后到嚎啕大哭。

俞亮给他沏了杯蜂蜜水,坐在床边拍他的背,无声的安慰着他,好像惹哭他的不是自己一样。

时光要被俞亮这一系列操作气死,却也再俞亮的拍抚下平缓了哭泣。

“俞亮,你今天要是什么都不说我明天就都忘了。”时光知道俞亮是在无声的拒绝,但他舍不得,舍不得离俞亮远远的,即使是饮鸩止渴,他也想在俞亮身边,和他下棋,被他照顾。

俞亮手上拍背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

时光哭累了,慢慢睡着了。俞亮听见时光越来越平稳的呼吸,然后开口,说了今晚的第二句话:“今天就先忘了吧。”


2

第二天时光醒来的时候,俞亮已经做好了早饭,正准备叫他起床。

“早啊,小俞老师。”

“你把桌上的蜂蜜水喝了再来吃早饭,你头疼吗?”

“还真有点疼。”时光边说边拿起桌上的蜂蜜水喝了一口,蜂蜜水是热的,并不是昨天那杯。

一个如同往常一样的早上,时光不知道该佩服自己的演技还是俞亮的,他都怀疑昨天喝多断片的是俞亮。

吃过早饭后两人分别走向两个方向,这间房子在方圆建投和围达G.C的中间,离两个战队都不远,但是是不同的方向。

时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多了继褚嬴之后的第二个秘密,喜欢俞亮。

也许是在韩国迷路被俞亮找到的时候,也许是被韩国棋手用韩语侮辱俞亮帮他怼回去的时候,也许并不是一个瞬间,而是朝夕相处的这几个月。

他觉得俞亮也是喜欢自己的,所以他借着酒劲儿告白,没想到俞亮连拒绝的话都没有,直接向他展示了沉默是金。

哎,还是自己太自信了。时光想,但是俞亮为什么也陪着自己演呢?难道他也不想失去我这个对手吗?看来还是要精进棋艺啊!这样才能留在他身边!

对面的许厚被时光这一手尖冲吓了一跳,怎么这孩子唉声叹气的情绪这么低落,棋还下的这么冲呢?


3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着,两个人真的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生活,每天还是俞亮做好早饭叫时光起床,还是早上分别向两个方向走开然后晚上在从两个方向回来,晚饭后还是一起下棋一起复盘。

直到十二月十四号,俞亮的生日。

俞亮每年的生日都是和父母一起过的,今年也不例外,例外的是每年只有父母和师兄的生日家宴多了一个时光。时光本来不想去的,但是俞母极力邀请,他不好拂了老人家的面子,就跟去了。

席间时光的逗趣耍宝使俞母开怀大笑,连平时不苟言笑的俞晓暘老师都露出了笑容。走的时候俞母拿了很多吃的给他们,还叮嘱俞亮好好照顾时光。

到家之后俞亮把俞母拿的东西放进冰箱,时光坐在沙发上看棋谱。

“小俞老师,忘了说,生日快乐。”

“礼物呢?”俞亮走到时光面前。

“嗨,咱俩之间还需要那虚的吗!那你说说你想要啥?我准备准备。”

俞亮突然俯身,一只手抬起坐在沙发上的时光的下巴,然后慢慢吻了上去。

时光不知道该对这个吻作何反应,是该回应还是该推开。他也不知道俞亮这样做的原因,所以他僵直了身体,瞪大了眼睛看着俞亮无限放大的脸。

“生日礼物,你送完了。”俞亮结束了这个吻,对一脸错愕的时光说。

时光沉默了半晌。

“俞亮,你没事吧?”他佯装生气,他想装作一个直男被男生偷亲的反应,这样才可以继续做朋友,继续留在他身边,时光在想,今晚没了酒精,该找个什么理由忘记呢?

但今晚,似乎是俞亮主动的。

“时光,我知道那天晚上的事你没忘。”

时光的脸色从假装生气变为真的愤怒,然后对俞亮吼道:“所以呢?所以你这些日子看我像个猴一样很好玩吗?你知道我没忘为了留在你身边假装什么都忘了的样子很可笑是不是?那今晚这个吻是干什么呢?是觉得我装的辛苦给我的奖励吗?俞亮,你可真行!”

“对不起,时光。我真没那个意思,这些日子我只是在确认一些事,我现在没办法答应你,你再等一等我,好不好?”

“你在确认什么呢?这个吻也是你在确认吗?你又当我是什么呢俞亮?我不会一直等你的。”

俞亮沉默。

“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你不说我又能知道什么?”时光看着沉默的俞亮说。“我们先分开住吧,我不知道你在确认什么,我会等你,但是不会等你太久。”

“好。”俞亮说。应该不会太久。


4

时光搬回家已经大半个月了,俞亮一次也没联系过他。他想俞亮或许已经确认了那个答案了吧,只是那个答案应该与他无关。他答应俞亮会等,但是俞亮大概是不知道等待有多难捱,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结果,又不知道这个结果是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没办法,谁让自己一厢情愿的喜欢人家呢。

十二月三十一号晚上,时光一个人在家等待跨年,他妈妈一如即往的在医院值班,每年都有褚嬴陪着自己,本来以为今年,会有另一个人陪着,到头来还是自己。

“咚咚咚”有人敲门。

时光以为是送外卖的,穿上拖鞋跑到门口火速迎接自己的外卖。

一开门愣住了,是俞亮。

“你...”

“跟我去一个地方。”没等时光说完,俞亮拉着时光开始跑。

“哎,我说大哥,你至少让我换双鞋啊。”时光被俞亮拉着边跑边说。

他们跑到了他们一起租的房子。

“我还寻思什么新奇地方,就这儿啊。”时光在公寓门口吐槽。

俞亮打开门,领他走到卧室,时光被眼前的东西惊呆了,那是一块布满整面墙的星空拼图。

“时光,你问我我在确认什么,我现在可以回答你了。我在确认我喜欢的是你还是你的棋,你和我说你之前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我也在想我追逐的究竟是你的幻影还是你。”

“所以你确认了吗?”时光有些紧张,他知道俞亮追逐的那两盘棋不是自己下的,这也是他的心结,他怕俞亮知道褚嬴的存在会对他失望。

“这幅拼图就是答案,这幅拼图有一万三千多块,我每拼一块就想你一次,不是你的棋,是你。是你的每一个表情,而不是虚无缥缈的棋局。”

“都说棋盘蕴含宇宙,而这幅宇宙拼图,却全都是你的样子。”

“时光,我喜欢你,上次你的表白你忘记了,这次换我来,你还在等我吗?”

时光听完俞亮的话,揽过俞亮的肩膀,用力地吻上俞亮的唇,两个人都不得章法,接吻像是撕咬,用力的想把对方揉碎,融进自己体内。

“差点就不等了,还好你今天来了。”


5

饭后,俞亮坐在沙发上,时光躺在俞亮的腿上。

“啊啊啊啊,烦死了俞亮,你就不能挑我形象好的时候表白吗?”时光看着自己的拖鞋,以及吃午饭时沾过菜汤还没来得及换的上衣。

“你什么形象我没见过?但你不穿的形象我倒是很想见一见。”俞亮说起不正经的荤话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本正经。

“你...”时光看脸通红说不出话来,于是转移了话题,“这拼图你拼了多久啊?”

“两个多月吧,从那次庆功宴结束。”

“不对啊,我在家的时候你怎么拼?”

“你睡着了之后,拼好之后藏在床底下。你走了之后我和师兄请了假,一直在拼。”

“那你半个月没练棋?”

“嗯,我以前也不敢想象半个月不练棋,但是我怕你不等我了,想要赶快拼好。”

“小俞老师,你比我想象中要喜欢我哦。”

俞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在他脸上很少见的那种笑容,摸了摸时光的头顶,“当然了。”

窗外燃起新年的烟花,俞亮低头吻了吻时光的额头。

“新年快乐,我的爱人。”


——完——

文笔复建阶段,上次写文还是上高中...但是拼图这个梗我是真的很想写,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没

感谢收看,希望喜欢😘

评论(13)

热度(82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